Mp3 recording

Thursday, March 29, 2018

SCP 032 WO DE LINJU (Aku dan Tetangga2ku),

 SIMPLE CHINESE PASSAGE: 032 WO DE LINJU (TETANGGA2KU)


      Beginning Mandarin Chinese; A Literacy Training Companion, 1993

                                                           Cerita ini diambil dari buku tsb


32. 我的邻居

    我住在爱荷华城第十八街三九二零号,
 那是在城的西边。我很喜欢我的邻居。
 右边的邻居是一个医生,他跟他的爸爸、
 妈妈和太太一起住。他在爱荷华医院 
 做事,医院在城的南边。

 左边的邻居是一个教授,他在爱荷华
 大学教书。大学在城的北边。他家有
 五口人。我家前边住的是一个律师。
 我不知道他在哪儿工作。

 菜场在城的东边,不在我家附近,
 很不方便。




32


.
Aku
–/punya
de
tetangga2
línjū
邻居
Aku
tinggal
zhù
di
zài
Kasih Bunga Teratai
àihéhuá
爱荷华
kota
chéng
ke–18
dì–shíbā
第十八
jalan
jiē
tiga
sān
sembilan
jiǔ
dua
èr
nol
líng
nomor
hào


,
itu
adalah
shì
di
zài
kota
chéng
–/punya
de
sebelah barat
xībian
西边


Aku
sangat
hěn
suka
xǐhuān
喜欢
aku
–/punya
de
tetangga2
línjū
邻居


Sebelah kanan
Yòubian
右边
–/punya
de
tetangga
línjū
邻居
adalah
shì
seorang
yíge
一个
dokter
yīshēng
医生


,
dia
dan/dg
gēn
dia
–/punya
de
Papa
bàba
爸爸


mama
māma
妈妈
dan
istri
tàitai
太太
bersama2
yìqǐ
一起
tinggal
zhù


Dia
di
zài
Kasih Bunga Teratai
àihéhuá
爱荷华
rumah sakit
yīyuàn
医院
bekerja
zuòshì
做事


,
rumah sakit
yīyuàn
医院
di
zài
kota
chéng
–/punya
de
sebelah selatan
nánbian
南边


Sebelah kiri
Zuǒbian
左边
–/punya
de
tetangga2
línjū
邻居
adalah
shì
seorang
yíge
一个
professor
jiàoshòu
教授


,
dia
di
zài
Kasih Bunga Teratai
àihéhuá
爱荷华
Universitas
dàxué
大学
mengajar
jiāoshū
教书


Universitas
Dàxué
大学
di
zài
kota
chéng
–/punya
de
sebelah utara
běibiān
北边


Dia punya
rumah
jiā
ada
yǒu
lima
kǒu
orang
rén


Aku
rumah
jiā
sebelah depan
qiánbian
前边
tinggal
zhù
–/punya
de
adalah
shì
seorang
yíge
一个
pengacara
lǜshī
律师


Aku
tidak tahu
bù zhīdào
不知道
dia
di
zài
mana
nǎr
哪儿
bekerja
gōngzuò
工作


Pasar
Càichǎng
菜场
di
zài
kota
chéng
–/punya
de
timur
dōngbian
东边


,
bukan di
búzài
不在
aku punya
rumah
jiā
di dekatnya
fùjìn
附近


,
sangat
hěn
tidak nyaman
bùfāngbiàn
不方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