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 recording

Friday, October 12, 2018

现在学生的压力


                                     现在学生的压力
Grade5 Science material...the book is 110pages for student book and another 100 pages for workbook.

我觉得现在的学生比以前的学生压力大得多。我小孩的时候,学校一点就结束, 但是现在的孩子有时候到三点还在学校。下课以后,还有参加补习或是跟朋友们做学校的功课计划。

他们要考试的时候学习负担还更重。
在印尼也是一样。。。他们为了毕业考试参加一年的补习。压力很大,爸妈要求他们成为第一名,进入有名的,只有聪明学生能报名的学校。

为什么他们下课以后要参加补习呢? 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他们不大懂老师教授的内容。。。或者可能他们需要多练系
所以每天八个小时学习还不够吗?该加补习,课外活动和其他学习活动吗?他们学习的时候比大人工作时间更长。

老师们在另一方面也得到压力。。。学习的资料比较多但是上课时间不够。所以他们安排学生做自己的研究,特别是没有解释到的资料。

在印尼为了提高英文的技能,有些学校采用双语分别教授某些课程比如:用印尼文和英文的数学,以及用印尼文和英文的教授科学。但是两种课程用不一样的书本,不一样的课程进度。

对学生来说英文的课程有两倍的工作量。。。首先他们要明白科学的资料,其次他们还要能用英文解释学到的内容。
更糟糕的是有时老师要求他们用标准的英文解释,不然他们不会得到满分。

希望做设置课程的人能考虑孩子的限度。不要只是学太多课程,因为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喜欢他所学的知识。不只是让他们知道还要让他们享受他们所学的事。(结束)


3lines of the composition (with Indonesian definition)
Sekarang
Xiànzài
现在
murid
xuésheng
学生
–/punya
de
tekanan
yālì
压力

Aku
merasa
juéde
觉得
sekarang
xiànzài
现在
–/punya
de
murid
xuésheng
学生
di bandingkan sebelumnya
bǐyǐqián
比以前
–/punya
de
murid
xuésheng
学生
tekanan
yālì
压力
jauh lebih besar
dàdeduō
大得多


Aku
anak kecil
xiǎohái
小孩
pada saat itu
de shíhou
的时候


,
sekolah
xuéxiào
学校
jam satu
yìdiǎn
一点
maka
jiù
selesai
jiéshù
结束


,
tapi
dànshì
但是
sekarang
xiànzài
现在
–/punya
de
anak
háizi
孩子
kadang2
yǒu shíhòu
有时候
sampai
dào
jam tiga
sāndiǎn
三点
masih sedang
háizài
还在
sekolah
xuéxiào
学校


Usai sekolah
Xiàkè
下课
kemudian
yǐhòu
以后


,
masih juga
háiyǒu
还有
hadir
cānjiā
参加
les
bǔxí
补习
atau
huòshì
或是
dan/dg
gēn
teman2
péngyoumen
朋友们
lakukan
zuò
sekolah
xuéxiào
学校
–/punya
de
tugas sekolah
zuòyè
作业


Mereka
Tāmen
他们
mau
yào
ujian
kǎoshì
考试
pada saat itu
de shíhou
的时候
belajar
xuéxí
学习
beban
fùdān
负担
bahkan
hái
lebih
gèng
berat
zhòng


Di
Zài
Indonesia
Yìnní
印尼
juga
yěshì
也是
demikian
yíyàng
一样


。。。
Mereka
Tāmen
他们
demi
wèile
为了
lulus
bìyè
毕业
ujian
kǎoshì
考试
hadir
cānjiā
参加
satu
tahun
nián
–/punya
de
les
bǔxí
补习


Tekanan
Yālì
压力
sangat besar
hěndà
很大


,
orang tua
bà–mā
爸妈
meminta
yāoqiú
要求
mereka
tāmen
他们
menjadi
chéngwéi
成为
jadi nomor satu
dìyīmíng
第一名


,
memasuki
jìnrù
进入
terkenal
yǒumíng
有名
–/punya
de


,
hanya
zhǐyǒu
只有
pandai
cōngming
聪明
murid
xuésheng
学生
dapat
néng
mendaftar
bàomíng
报名
–/punya
de
sekolah
xuéxiào
学校


Mengapa
Wèishénme
为什么
mereka
tāmen
他们
usai sekolah
xiàkè
下课
setelahnya
yǐhòu
以后
harus
yào
hadir
cānjiā
参加
les
bǔxí
补习
kah?
ne


?
Paling
Zuì
sering dilihat
chángjiàn
常见
–/punya
de
alasan
yuányīn
原因
adalah
jiùshì
就是
mereka
tāmen
他们
tidak terlalu
búdà
不大
mengerti
dǒng
guru
lǎoshī
老师
mengajar
jiàoshòu
教授
–/punya
de
isi
nèiróng
内容


。。。
Atau
Huòzhě
或者
mungkin
kěnéng
可能
mereka
tāmen
他们
butuh
xūyào
需要
lebih banyak
duō
latihan
liànxí
练习


Karena itu
Suǒyǐ
所以
tiap hari
měitiān
每天
delapan
ge
jam
xiǎoshí
小时
belajar
xuéxí
学习
masih
hái
tidak cukup
búgòu
不够
kah?
ma


?
Harus
Gāi
tambahkan
jiā
les
bǔxí
补习


,
kegiatan ekstra kurikuler
kèwài huódòng
课外活动
dan
yg lain
qítā
其他
belajar
xuéxí
学习
kegiatan
huódòng
活动
kah?
ma


?
Mereka
Tāmen
他们
belajar
xuéxí
学习
–/punya
de
masa
shíhou
时候
dibandingkan dg
org dewasa
dàren
大人
pekerjaan
gōngzuò
工作
waktunya
shíjiān
时间
lebih
gèng
panjang
cháng


Guru
Lǎoshīmen
老师们
di
zài
sisi lain
lìngyìfāngmiàn
另一方面
juga
peroleh
dédào
得到
tekanan
yālì
压力


。。。
Belajar
Xuéxí
学习
–/punya
de
bahan
zīliào
资料
agak
bǐjiào
比较
banyak
duō
tapi
dànshì
但是
waktu belajar
shàngkèshíjiān
上课时间
tidak cukup
búgòu
不够


Karena itu
Suǒyǐ
所以
mereka
tāmen
他们
mengatur
ānpái
安排
murid
xuésheng
学生
lakukan
zuò
diri sendiri
zìjǐ
自己
–/punya
de
pembelajaran
yánjiū
研究


,
khususnya
tèbié shì
特别是
belum dijelaskan
méiyǒujiěshìdào
没有解释到
–/punya
de
bahan
zīliào
资料


Di
Zài
Indonesia
Yìnní
印尼
demi
wèile
为了
meningkatkan
tígāo
提高
bhs Inggris
Yīngwén
英文
–/punya
de
keahlian
jìnéng
技能


,
ada beberapa
yǒuxiē
有些
sekolah
xuéxiào
学校
mengadopsi
cǎiyòng
采用
dua bahasa
shuāngyǔ
双语
berbeda
fēnbié
分别
mengajar
jiàoshòu
教授
tertentu
mǒuxiē
某些
kelas
kèchéng
课程
misalnya
bǐrú
比如


:
Gunakan
Yòng
bahasa Indonesia
Yìnníwén
印尼文
dan
bhs Inggris
Yīngwén
英文
–/punya
de
matematika
shùxué
数学


,
juga
yǐjí
以及
gunakan
yòng
bahasa Indonesia
Yìnníwén
印尼文
dan
bhs Inggris
Yīngwén
英文
–/punya
de
mengajar
jiàoshòu
教授
ilmu pengetahuan
kēxué
科学


Tapi
Dànshì
但是
dua
liǎng
jenis
zhǒng
kelas
kèchéng
课程
gunakan
yòng
tidak sama
bù yíyàng
不一样
–/punya
de
buku
shūběn
书本


,
tidak sama
bù yíyàng
不一样
–/punya
de
kelas
kèchéng
课程
progress
jìndù
进度


Terhadap
Duì
murid
xuésheng
学生
dapat dikatakan
láishuō
来说
bhs Inggris
Yīngwén
英文
–/punya
de
kelas
kèchéng
课程
ada
yǒu
dua
liǎng
kali lipat
bèi
–/punya
de
beban kerja
gōngzuòliàng
工作量


。。。
Mula2
Shǒuxiān
首先
mereka
tāmen
他们
harus
yào
mengerti
míngbai
明白
ilmu pengetahuan
kēxué
科学
–/punya
de
informasi
zīliào
资料


,
kedua
qícì
其次
mereka
tāmen
他们
juga
háiyào
还要
dapat
néng
gunakan
yòng
bhs Inggris
Yīngwén
英文
jelaskan
jiěshì
解释
pelajari
xuédào
学到
–/punya
de
isi
nèiróng
内容


Lebih
Gèng
kacau
zāogāo
糟糕
–/punya
de
adalah
shì
kadang2
yǒushí
有时
guru
lǎoshī
老师
meminta
yāoqiú
要求
mereka
tāmen
他们
gunakan
yòng
standar
biāozhǔn
标准
–/punya
de
bhs Inggris
Yīngwén
英文
jelaskan
jiěshì
解释


,
jika tidak
bùrán
不然
mereka
tāmen
他们
tidak akan
búhuì
不会
peroleh
dédào
得到
angka penuh
mǎnfēn
满分


Semoga
Xīwàng
希望
menetapkan
shèzhì
设置
kelas
kèchéng
课程
–/punya
de
orang
rén
dapat
néng
pertimbangkan
kǎolǜ
考虑
anak
háizi
孩子
–/punya
de
keterbatasan
xiàndù
限度


Jangan
Búyào
不要
hanya
zhǐshì
只是
belajar
xué
terlalu banyak
tàiduō
太多
mata pelajaran
kèchéng
课程


,
karena
yīnwèi
因为
yang lebih penting lagi adalah
gèngzhòngyàodeshì
更重要的是
membuat
ràng
anak
háizi
孩子
suka
xǐhuān
喜欢
dia
suǒ
belajar
xué
–/punya
de
pengetahuan
zhīshi
知识


Tidak  hanya
Bùzhǐshì
不只是
membuat
ràng
mereka
tāmen
他们
tahu
zhīdao
知道
juga
háiyào
还要
membuat
ràng
mereka
tāmen
他们
menikmati
xiǎngshòu
享受
mereka
tāmen
他们
suǒ
belajar
xué
–/punya
de
hal
shì


Berakhir
Jiéshù
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