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 recording

Thursday, November 12, 2020

Perbedaan 不 dan 没

 

Modern ChinesePractical Grammar Analysis 下册

Page 36

不,没,没有

negasi untuk sekarang dan yg akan datang

我不喜欢这样

明天我不参加演出

这次我们不跟你们一起去了,你们自己去吧。

昨天很热,今天不那么热。

TTHY: 

明天不去学校 (future meaning)

explain habit

他吃素,不吃肉。

他不抽烟,不喝酒


 

 

negasi untuk masa lampau artinya belum

昨天他没参加会议

他们的建议,我们都没有同意

 

Perhatikan beberapa kata kerja yg negasinya dengan

不是

不知道

不可以

不应该

Kata kerja yg negasinya dengan

没有

没找到

没看见

没听懂

 

bisa digunakan di depan kata kerja artinya 没有

没人: 教室没人,怎么办?

没书

没事:正好今天我没什么事,可以好好陪陪你

不是不想发表意见,只是还了解 清楚问题


Tian-tian 汉语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不 (sifatnya subjektif, ada hub dengan perasaan)

不喜欢,不高兴

没(sifatnya objektif)

还没有坏

我不北京 (I am not going to Beijing)

我没去北京 ( I did not go to beij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